(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国电科14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十四五”第二批(2022年度)重大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电科14所联合申报的“人工智能赋能教与学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成功获批重大项目课题,这也是14所首次牵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

14所人脑机实验室申报与负责开展实施项目中的“人机协同关键技术与环境设计”课题。该课题围绕人工智能在现代教育场景下的应用,研究学生内隐状态感知技术,构建人机协同的新型智慧教育环境。

人脑机实验室多年来在医疗领域累积了视觉重构、跨模态情绪、生理状态识别等国际前沿技术经验,项目计划将在中小学教育场景中推广应用,推动人机协同教育环境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要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