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喜讯!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六标项目签约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上午,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六标项目签约仪式在坦桑尼亚总统府隆重举行。在坦桑尼亚总统哈桑的见证下,坦桑尼亚铁路局局长卡多古萨与中国铁建-中国土木联营体代表签署项目合同。

1671787531107462.jpg

签约现场


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六标是中资企业在坦承揽的单体合同额最大的工程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连接“刚果(金)-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的东非铁路出海交通走廊一块关键拼图正式落地。本次签约的第六标段位于坦西部与周边国家相连的交通枢纽区域,连接坦桑尼亚西部重镇塔博拉与基戈马,全长506公里,包含411公里正线及95公里侧线。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提升当地的交通运输能力,降低内陆地区运输成本。从长远来看,中央线标准轨铁路更是一条把坦桑尼亚的港口和周边邻国城市连接起来的经济走廊,为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刚果等周边国家打开通往印度洋的出海铁路通道,对加快东非区域国家互联互通、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项目追踪过程中,中国土木东非公司积极践行“以干促揽”“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用现场保市场”经营方针,通过全力实施中央线标准轨铁路五标和马古富力大桥等重点项目,充分展示了公司的实力和信誉,为项目成功落地创造了良好条件。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体现了坦桑尼亚政府对中国土木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是中国土木践行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中国铁建在坦桑尼亚市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报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