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 又来一波“好消息”!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航天科工集团

航天系统公司

近日,航天系统公司所属世纪卫星公司再次中标中国移动卫星通信网十三期设备采购工程项目。此次中标是中国移动对世纪卫星公司优秀的技术保障服务能力的再次认可,进一步巩固了世纪卫星公司在应急通信和系统集成领域里的行业地位;航天系统公司所属航天大为公司中标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弱电系统安装工程,中标金额近亿元;航天系统公司所属航天泰坦公司成功中标“浙江省基层森林防灭火指挥平台采购项目”,项目成果投入应用以来,多次收到国家、省、市领导的观摩与检验,获得高度评价,一跃成为全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项目,并收到业主的书面感谢函。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近日,二院706所江苏公司在自主创新领域持续发力,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成功中标鹤壁市国产应用推进项目,吹响了市场开拓的新一轮“冲锋号”。该项目的顺利中标,是江苏公司深耕区域市场的又一成果,同时也逐步在市场需求、产品体系等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资源优势,为后续在区县市场的深化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普教领域打造了河南省全省第一个教育信创试点工程,并在河南省教育厅推广教育信创案例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院203所智慧市政团队以“提高设备核心性能,发现更多的泄漏隐患”为设计理念,于近日最新推出自主研发的车载云台式激光甲烷遥测系统。该系统具备检测响应快、精度高、范围广、抗气体干扰能力强、维护方便等优点,可以帮助巡检人员对燃气泄漏隐患进行精准排查。

车载云台式激光甲烷遥测系统的顶置遥测模块采用先进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检测半径可达到150米。车内控制单元集云台控制、实时导航、视频监控和浓度显示等功能于一体,实时生成完整的巡检报告并上传,为指挥调度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全力保障城市燃气管网运行安全。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

凝心聚力抓开局、全力以赴拓市场。兔年伊始,三院239厂航星科技公司迎来市场开拓开门红,成功承揽北京华泰诺安探测技术有限公司板卡加工、整机组装等任务,合同金额达1800余万元。

航星科技高质量的产品交付和项目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双方持续合作,供应的产品型号不断增加,未来任务量将十分可观。2023年,航星科技将以此大批量生产订单为契机,贯彻落实“全面拓展市场,努力降低成本,精细管控质量,持续研发未来”的工作目标。加快提升规模化、精益化生产能力,夯基础,强内功,争取以业绩换市场,与华泰诺安携手深化合作成果,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可持续的商业伙伴关系,在电子加工市场领域再展宏图。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新年伊始,三院海鹰哈钛与红岗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承揽某铸件项目,合同金额达千万元。海鹰哈钛与红岗机械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展合作,公司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以服务促发展,助力实现“开门红”。多年来,海鹰哈钛已为其提供了多种钛合金产品研制服务,供应产品型号不断增加,并实现部分研制产品批量生产,未来产值将不断攀升。

航天三江

新的一年,航天三江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铆足干劲,锚定目标,为谱写国内一流运载技术研究院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航天三江江北公司与三家长期合作的整车大客户签订CNG气瓶采购订单,累计金额610余万元。针对整车大客户,江北公司积极做好订单维护及预见性备货计划,全力保障客户订单排产任务及发货频次,确保按时履约交付,较好地维护了公司产品的市场信任度。

航天三江四部“基于CPDM的产品下厂验收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该方案的成功入选展示了四部工程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逐步推动四部自主工业软件系列产品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中具有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航天智能院

近日,航天智能院科技创新中心博弈技术方向取得原创性技术突破,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单位论文“Ad Auction Design with Coupon-Dependent Conversion Rate in the Auto-bidding World”被国际万维网会议录用。国际万维网会议是计算机互联网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录用文章是国际顶尖水平。这是航天智能院首次在该会议上发表高水平科技成果。该成果为多方博弈中提升指定方在纳什均衡状态下获胜概率奠定理论及技术基础,有望为无人平台智能辅助决策赋能。

同时,科技创新中心积极探索人机混合技术创新和应用,近日“高模仿性动态环境策略自主生成技术”创新项目获得批复立项。该项目瞄准无人平台自主协同需要有机融入人类决策智慧的需求,创新提出基于强化学习的人机混合智能决策模型,有望实现人机混合智能系统自主决策可信可靠可理解,推动智能决策技术向实用化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六院

兔年春节假期刚过,六院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奋斗之中。六院计量检测中心成功中标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新核建设实业有限公司2023年度计量校准项目。46所“用心粘接”QC小组荣获“航天工业2022年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浮空器囊体材料QC小组荣获“航天工业2022年先进质量管理小组”。江河公司所属橡塑公司20套新研发的三一型号尿素泵样品装车发往客户,这是该公司研制的尿素箱(泵)系列产品的新型号产品,标志着公司产品迈入汽车功能件市场。目前该系列产品已接到尿素泵订单4000套/月,尿素箱订单2500套/月,公司产线已进入满负荷运转。

航天建设

日前,航天建设所属中航天公司承建的贵阳市智能制造基础件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一期智能研发中心项目,获2022年度贵州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建筑工程优质质量结构工程。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地方政府对该项目工程质量的充分认可,也是对项目团队施工、管理和履约能力的肯定。

航天建设所属陕西航建承建的幸福大健康高技术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生产的热炎宁合剂作为防疫药品,为陕西两会保驾护航。目前,陕西航建已累计生产超过9200万瓶,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抗击新冠疫情“特殊贡献奖”。

日前,航天建设所属湖北航建获评湖北省建筑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此次获评是湖北航建多年来诚信经营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信誉、履约能力、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综合实力展示。

航天江南

大展宏“兔”,赢战首季。新年伊始,航天江南以开年就是起跑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年度任务完成。

所属航天电器首月销售收入达到历年当月新高;凯星液力一月完成计划的103%;航天乌江新年首个项目《超临界萃取先进装备智造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专家验收;梅岭电源检测中心成功取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认可技术委员会)和DILAC(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检测认可资质;航天通联遵义汽车分公司顺利完成遵运集团比亚迪新能源出租车项目交付,成功打开公司汽车对公业务新渠道,实现新突破。

航天信息

近期,航天信息中标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集中采购中心第四代业务处理及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中标金额1728万元。项目中,航天信息立足项目建设的管理需求和业务需求实际,按照“管理集中化、安全系统化、拓展灵活化、运维专业化”建设理念,为客户全面构建功能完备、灵活高效的签证业务、认证业务处理和管理平台,进一步丰富提升原有平台系统功能,清晰完善功能界面,实现线上、线下两种业务处理模式兼容,全面满足生物识别签证和认证相关业务处理、对外服务和对内管理等多方面需求。平台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世界各地来华人员签证、认证等相关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航天信息中标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RFID技术应用采购项目。该项目是首次将RFID技术及产品应用于铁路商品汽车物流业务领域,对进一步深化拓展RFID技术在铁路运输物流领域的应用,建设全国铁路商品汽车物流网络具有重要推广示范意义。

华腾公司

华腾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一号文件精神,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

华腾公司所属天航公司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筹备和协同攻关后,中标国外重大经贸项目。该项目是落实“十四五”期间两国经贸合作协议,深化双边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天航公司作为中标单位,承担每年约20亿元人民币商品出口代理任务,标志着天航公司在勇担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本次中标是天航公司在开拓新业务领域方面的重大突破。

华腾公司所属物流公司全级次签订金属原材料合同750万元;华腾公司所属浙江公司和香港公司深入贯彻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立足能源产业,2023年1月,实现签订能源贸易合同40亿元,有力支撑华腾公司国际化经营。

航天工研院

近日,由航天工研院所属航天银山承建的五华县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近700万kWh,开创了农渔光立体产业格局新形式,拓展农旅融合创造出山区经济增长新亮点,实现明显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服务三农,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示范效应,辐射推动项目在适合区域的规模化发展与复制推广。

航天工研院所属天浩公司签订集团公司自营产品业务合同4800余万元。天浩公司聚焦专业化发展,全力推进贸易业务转型升级,在射孔器业务领域创新探索“天浩前海-天浩香港”境内外公司联动新业务模式,扎实推动集团公司自营产品出口,进一步优化了射孔器业务流程,合同利润率同比提升70%,有效提升了业务价值,稳步推进业务再上新台阶。

航天通信

开新局,创新绩。日前,航天通信所属单位易讯科技技术中心员工张磊与翁楠在“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舒心传技、莘绅向阳”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大赛中,两位同事守初心、树匠心,认真备赛,出色完成赛项任务,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其中,张磊在市级赛事虚拟现实工程技术赛项中获得亚军,随后与翁楠搭档,在代表沈阳市出战的省赛中勇夺冠军。

航天云网

近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组织评选,航天云网四川公司荣获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航天云网四川公司荣获国家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四川省唯一一家创新成果产业化类方向上榜企业;航天云网广东公司承建的“新明珠陶瓷集团三水数字工厂建设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

航天发展

航天发展所属航天微系统公司成功中标某单位后勤保障资源管理系统项目,这是继中标国防科大某物联网系统项目后,又一项重要的物联网市场成果。航天微系统公司将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响应市场需求,积极开展资质建设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河南航天

新年伊始,河南航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新春动员令,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在实干中迎接新年新气象。

河南航天695厂以系统工程思维统筹科研生产策划,通过后拉式生产模式将月指标按照2:2:3:3的比例分解到周指标,以周计划、日清日毕和日协调会为抓手,及时打通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中心优势,实现减少工作现场人员60%,交付周期缩短23%,运营成本降低20%,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提升关键核心产品的生产配套任务进度把控能力,实现航天产业和防护装备产出破亿元,成功入选郑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新年开门红”。

资产公司

近日,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度江苏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名单中,资产公司所属南京晨光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称号,周宁团队荣获“江苏省创业投资优秀团队”称号。

南京晨光投资公司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在长三角区域的重要战略投融资平台,按照“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服务于集团战略新兴产业”的总思路,坚持服务航天产发展主责主业,坚持市场化运营机制,充分发挥专业平台功能性作用,积极为集团各产业单位提供专业化的投融资服务。




文章来源:航天科工集团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