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创三项世界纪录!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主拱肋顺利合龙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中交二公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双堡特大桥主拱肋顺利合龙。作为世界在建最大跨径的双跨连续拱桥,双堡特大桥实现了三项世界第一——双联拱跨径世界第一、独立吊塔的缆索吊跨径世界第一、同等结构的缆索吊吊重世界第一。

  双堡特大桥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内,是渝湘高速公路复线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主桥为2*405米双跨连续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预计2024年正式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地区的客运、物流网络,为当地生态农业、养老产业、旅游业发展提供配套的基础设施。

  作为目前重庆市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项目,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280公里,全线平均桥隧比达到80%,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重庆段)三个项目段组成。截至2月底,渝湘复线高速项目总体建设推进顺利,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68.43亿元,占总投资640.5亿元的57.52%。已架通桥梁52座,已贯通隧道39座。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络,极大提升渝东南射线通道通行能力,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串联沿线众多旅游资源,对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国资委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