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核集团党组巡视办举办首期巡察办干部培训班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党委巡察工作,66日至8日,中核集团党组巡视办在浙江海盐秦山基地举办首期巡察办干部培训班,来自60余家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办干部参训。这是集团公司首次针对成员单位巡察干部举办的业务培训,由党组巡视办公室主办,核工业干部学院和秦山核电承办。


1686648429803468.png


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巡察办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精心设置了“党性修养、实操教学、专题辅导、观摩研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6个模块课程;统筹内外部师资力量,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江苏省委党校、嘉兴市委巡察办、大庆油田党委巡察办专家以及集团党组巡视办的相关同志授课;建立了“讲学、研学、比学、践学、考学”“五学一体”的培训模式,为巡察办干部提供了赋能充电的良好平台。

课程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专注聆听,勤学善思,分享交流。分组讨论环节,6组学员分别围绕“如何破解‘熟人社会’的影响”“如何加强与其他部门、监督主体的协作与监督融合”“如何开展巡察培训课程体系建设”等六个研讨主题开展头脑风暴、互学互鉴、研讨分享,实现了共思、共学、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形成了高质量的学习研讨成果。通过结业考试环节,有效检验了全体学员的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全体学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既定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1686648469926353.png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树牢“责任、进取、服务”三个意识,摆正“身份、组织、职能”三个定位,落实“指导督导、队伍建设、守正创新”三项职责,不断增强巡察办专兼职干部使命担当、履职担当、能力担当,淬炼新时期“能担当、能干事、能创新”的“三能”巡察干部,推动集团公司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很解渴、很受用,是一次难得的“知识充电”和“能力加油”,汲取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充实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增强了履职能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启新一轮巡视巡察全覆盖的起步之年。参训的全体巡察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培训所学所得,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稳中求进,对标对表内外部良好实践和经验,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单位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