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首次我国牵头中核集团主导提出的粒子加速器工作组获批成立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标准是促进国际贸易和技术交流的重要举措,国际标准化工作参与度是一个国家实力的综合体现。近日,中核集团国际标准化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获悉,由中核集团主导提出的粒子加速器工作组(IEC /TC45/WG20)获批成立。这是第一个由我国提出并牵头成立、担任召集人的核领域国际标准工作组。


1686912396327080.png


该工作组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日本、韩国等多国专家、以及IEC TC45技术官员和IEC中央办公室官员。中方作为牵头成立方和召集人,将承担工作组的管理协调工作,组织各国专家制定科研、工业、农业、健康等各领域用的粒子加速器国际标准和导则,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共识,促进各国对粒子加速器设备的相互认可。

在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统筹组织下,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联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共同推进工作组筹建,历时6年最终获批。IEC/TC45/WG20的成立实现了粒子加速器设备国际标准工作组零的突破,为未来有序编制粒子加速器国际标准奠定了基础,对于增强我国粒子加速器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核集团深入开展“创新优化年”活动,积极贯彻国家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化推进集团公司“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实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国际标准化工作硕果满满,截至目前我国已牵头制定核领域国际标准12项,其中中核集团牵头制定11项、共同制定1项,为提升中国在核领域的话语权,塑造中国品牌,增强国际影响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启新一轮巡视巡察全覆盖的起步之年。参训的全体巡察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培训所学所得,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稳中求进,对标对表内外部良好实践和经验,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单位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