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交集团第二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开讲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615日,中交集团围绕ESG建设举办第二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进行专题授课,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主持并讲话。


1687169345671288.jpg


彭华岗从理论出发,详细讲述了ESG的起源、ESGCSR的关系、ESG发展动态等,全面阐述了体系化推进ESG管理、ESG实践、ESG沟通、ESG评价的路径方法,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结合中交集团ESG建设情况,他提出,应做好ESG治理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ESG管理,从管理迈向治理,搭建符合公司实际的ESG治理架构与体系,提升公司ESG治理水平;创新ESG实践,从启航迈向领航,强化ESG议题识别与管理,参与ESG生态体系建设,依托主责主业,针对性地从信息披露、风险管理、价值创造、治理提升等方面去实践ESG,提升ESG实践水平;

深化ESG沟通,从认知迈向认同,完善ESG信息披露,加强信息披露渠道建设,全方位、高质量进行ESG信息披露,强化ESG品牌识别,打造企业可持续的品牌形象;提升ESG评价,从增信迈向增值,主动参与本土ESG评级,提升ESG指数表现,适应持续更替的披露环境,支持构建中国特色ESG评价体系。

刘翔指出,加强ESG建设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当前适应国际市场规则、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

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ESG建设的重要意义,将推进ESG建设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强化推进落实,将ESG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六化”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细化落实举措;

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司自有媒体和社会媒体、ESG报告等有关载体,宣传公司践行ESG理念、提升ESG绩效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凝聚起以高质量ESG建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副制片人刘星以媒体人的身份,对ESG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中国ESG榜样”系列活动。

本次大讲堂采用现场和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公司总部及各单位干部职工近6000人参加了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