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刚赴总局在涿单位指导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8月6日上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刚带队赴总局涿州受灾单位,指导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1691551542602072.png

现场查看二勘局家属院自备井供水情况


马刚先后到二勘局办公区、家属院,物探院装备库房,中化局地研院实验室,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地特勘队基地现场检查慰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总局党委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扬地质人“特别能战斗”精神,克服当下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1691551588998617.png

慰问大地特勘队突击队员


马刚指出,当前依然处于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务实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和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一是要继续加强防汛应急工作。坚持把“防”放在第一位,着力构筑“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特别是针对高危压缩气体,要严格按照规范取用,做好各项保护措施,确保本质安全。二是要强化灾后卫生防疫及员工安抚工作。清淤完成后,及时进行环境消杀,预防灾后疾病发生蔓延,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高度关注受灾员工生产生活情况,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把总局党委的关怀关心送到受灾员工的心坎上。三是要科学制订复工复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过程管理,把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谋划部署到位,督促落实到位,尽最大可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8月7日晚,广受社会关注的二勘局金隅地质嘉园小区地下车库积水已抽排完毕,进入清淤阶段,二勘局管辖区域的淤泥垃圾全部清理完成。物探院总部与中化局地研院已恢复办公,室内项目基本恢复。大地特勘队按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令,在涿州市码头镇洋泗庄村执行救援作业。总局在涿单位主要领导,总局安全环保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