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航天青年闻“汛”而动勇担当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地区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团员青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关于动员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不畏风雨、坚守岗位,闻“汛”而动、投身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眼看涿州灾情严重,时间不等人,等待救援的群众越来越危险,这急坏了正在家休假的二院25所青年张鑫磊。这时他看到一条消息,离自己最近的救援队正在招募摩托艇救生船驾驶员和擅长游泳的志愿者,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便毅然参加了涿州救援队。

救援期间当他看到被洪水淹没的村镇,来不及感叹生命的脆弱和水灾无情,只能马不停蹄奔走救助,他所在的队伍共救援和转运了一百多名老人和孩子。救援完成后就是安置工作,他与队员一起搬运救援物资,安抚受灾群众。

事后问他害不害怕,他说:“光顾着救人了,来不及考虑这个问题。身为航天青年这点事是我该做的,以后要提升救援能力,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在紧要关头,航天青年第一时间来到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航天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