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的合作伙伴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服务的机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1691721491270579.png

 

  8月9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中国能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定期联络机制,推动高效务实合作。总局党委书记贾春曲,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仪式并讲话;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小连,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贾春曲代表总局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给予总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能建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创新赋能、融合互通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总局基本情况和在保障国家能源矿产资源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发挥国家矿山救援专业技术优势,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当前,总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部署,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把握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机遇,利用好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一利五率”考核指标体系和“一企一业,一业一企”目标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总局和中国能建同属能源型中央企业,双方合作点多,协同度高,相信通过此次签约,定能够搭建起双方深入沟通合作的绿色通道,总局将秉承“国家所需、双方优势、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专项联络机制,建立机制化、表单化、项目化合作机制,统筹开展深层次业务、项目对接,与中国能建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706021812930424.jpg

  

  宋海良代表中国能建对贾春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总局多年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总局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的贡献和在地质勘查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意。他介绍了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党的建设和核心竞争优势。当前,中国能建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方位落实“十个三”发展理念,围绕“六全”领域,聚焦“七网”融合发展,瞄准“双碳”目标,系统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他表示,中国能建和中煤地质总局同为能源行业中央企业,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双碳”战略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肩负着相同的使命,双方产业优势互补、业务互通互融,希望在新能源与储能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保障、矿山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行业智慧及城市安全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深化系统融合,拓展发展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推进实现优势互补和产业协同,建立工作专班,搭建沟通桥梁,形成联络机制,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央企力量。 

  会前,贾春曲在宋海良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能建综合展厅。 

  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关云航,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总局中化明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中能化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新环,经营管理部(乡村振兴部)部长李卫宁,办公室、经营管理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官网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