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

杨春贵教授寄语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是经国家民政部门批准登记的一级社会团体,为综合性战略与管理研究机构。

我们这个研究会叫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顾名思义,我们这个研究会是研究战略问题的。我们习总书记说,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准确,战略上谋划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所以战略问题极端重要。我们习总书记对战略思维能力提出了许多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论述。他说:“战略思维能力就是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的能力。”建党100年来,面对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课题,总是从战略高度思考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我们的党是一个有战略智慧的党,在长期奋斗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战略经验,形成了一整套战略思维的理论和方法,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在今天,继承这份财富,提高战略意识,掌握战略思维的理论和方法,对于我们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规划好我们的战略步骤,布局好我们的战略布局,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重要的意义。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

杨春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