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研究会新闻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中国核电调研座谈

本课题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指导,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负责组织实施。

1670386095743419.jpg

中央党校专家与中国核电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座谈现场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一行于2022928日下午深入国有重点标杆企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课题组专家与中国核电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核电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所取得的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核电相关领导及综合管理部/证券部、战略投资部/法律合规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纪检监督部/审计部、党群工作部、经营计划部、市场开发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并发言。

1670386105432330.jpg

中央党校专家与中国核电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座谈现场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张玉杰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张慧君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杨振教授等相关专家出席调研座谈并发言。

课题组专家分别围绕“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改革与对标提升重点领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措施”、“核工业在服务国家,服务市场的过程中主要问题和改善建议”、“企业是如何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的”、“企业在推进改革与对标提升中,遇到哪些主要难点困难,是如何通过顶层设计,统筹安排,重点突破的”、“在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董事会建设中,遇到哪些难点问题,是如何突破的,如何把党的领导更好地融合到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中”、“党的领导在改革与对标提升中发挥了哪些独特优势”、“混合所有制改革典型项目与借鉴意义”、“科改示范行动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是如何突破的”、“企业在改革与对标提升中有哪些创新性超前性举措”、“企业在改革与对标提升后,对企业关键核心问题的成效”、“企业未来有哪些改进完善改革与对标提升的方向”等诸多方面,课题组专家与中国核电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中国核电子公司中核武汉通过视频参与了此次调研座谈。

课题组专家对中国核电相关负责人专业细致的回答表示认可。高度肯定了中国核电对改革与对标提升的力度决心、中国核电全面对标指标体系、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优势、原始创新能力成果、超前改革与对标提升举措、中国核电在产业链工业体系国家战略层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核电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核电在全面对标指标体系、公司治理、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改示范行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是具有标杆示范作用及推广价值的。

1670386374796973.jpg

中央党校专家与中国核电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座谈现场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相关领导共同主持调研座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