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实地调研圆满结束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实地调研圆满结束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指导,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负责实施。


1705564126544194.jpg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课题组专家一行于2023年5月6日下午深入国有重点标杆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参与本次调研的课题组专家有: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张玉杰、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杨玉成、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李蕾、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奕红等。

  参与本次实地调研来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及中交一公局集团的领导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主任崔伟、中交集团改革办副主任刘慧波、中交集团改革办公室改革处副处长李大鹏、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吴松、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吴传贤、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宋莉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课题组专家首先前往世界500强企业、特大型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旗舰公司、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双百行动”示范企业、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中交一公局集团及一公局在建的北京东六环重点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课题组专家参观了包括入地改造段盾构隧道右线、中间竖井、接收井以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1705742942276398.jpg

  

  当课题组专家深入到盾构施工的最前线,了解到该项目中的盾构隧道是全国使用盾构法施工的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也是全国在施首条最大直径盾构高速公路隧道,且隧道掘进所使用的盾构机“运河号”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时,课题组专家对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1705743046682287.jpg


  实地考察后,课题组专家在中交集团及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中交一公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向课题组专家详细介绍了一公局集团的发展历程、历史沿革、参建工程、所获荣誉、创新成果、人才建设、领导关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1705743101688506.jpg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在大力打造“专精特新”工程,在特大桥梁、长大隧道、超大盾构、超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创造了优异成绩,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取得的卓越成果。尤其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中交集团以及国有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专家组也表示,北京东六环重大项目的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后北京城市副中心12条规划道路和5条现状道路将实现东西向贯通,可有效缝合城市空间,缓解交通压力,使通州城区与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融为一体,对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提升北京市交通服务水平,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编辑: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
  • 姓名
    性别
  • 工作单位
    职务
  • 电话
    传真
  • 单位地址
    社会职务
    E-mail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