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党员干部学习平台” 于2024.4.15日正式上线,敬请关注!

1713067290235603.png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党员干部学习平台”

2024.4.15日正式上线


欢迎全国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入本平台学习!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设六大学习版块

   “公开课”、“时事与政策”、“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必修课”、“专题培训”、“建言献策(研究/案例报告)”。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设立背景及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

   2023年10月,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充分体现了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当前,我国发展已经站到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党员干部需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党员干部学习平台”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政治本领为己任,以助力国家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目标,旨为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服务对象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主要服务中央国家机关及相关部、委、办、局,全国各省市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党员干部、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各级会员以及社会各界拟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政治领悟力、战略思维能力,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研判国家未来发展趋势,深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等人士。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主要内容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党员干部学习平台系列课程

由中共中央党校专家领衔主讲,部分课程特邀国家部委及国内知名

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主讲!


学习平台涵盖二十九大专题

   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法规\条例解读/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领导干部必备能力/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专题/经典文献导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基层党建实务专题/中国共产党党史/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解读/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中国式现代化专题/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知识产权及保护专题/数字化专题/5G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专题/提高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专题/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专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了不起的百年专题/国家\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国家安全专题/依法治国专题/国学与文化建设专题/科技前沿专题等二十九个专题共计1000余节课。


本平台特别开设—“公开课”

   “党员干部学习平台”将不定期向全国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公开课”,注册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平台”的学员,可于公开课模块进行学习,具体课程以上线课程为准。


专门针对央国企/全国各省、市、区、县党委政府

限时开放专题班

   2023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抓好经济工作,也是我们党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基于此,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值此“党员干部学习平台”上线之际,面向央国企/全国各省、市、区、县党委政府限时免费开放“党员干部必修课”—“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政策取向”线上专题班(各单位如需该专题的学习,请致电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索取学习权限申请表。时间:自2024.4.15日—7.15日止)。


   让我们共同为助力国家培养造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简介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是由国家民政部门批准登记注册的一级学术机构,为综合性战略与管理研究机构。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团队由中国改革与发展课题组专家以及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及国家部委、办、局等200余位专家组成。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由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担任,会长由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中国改革与发展课题组组长严书翰担任,副会长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院长宫力等六位专家担任。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要版块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案例研究

   经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批准,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负责实施的“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2022年8月在京启动。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自2022年9月始,组织中央党校专家成立专项课题组,针对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组织开展的“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评选出的200家标杆企业、 1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陆续开展深入研究和总结,旨为中国企业更多地迈进世界一流企业行列提供示范样本,同时为中央及国家相关部门在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决策中提供参考依据。


1712915523679063.jpg

 

党员干部培训

   党员干部培训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党建、党史、法治、国际战略、哲学、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版块。党员干部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线下面授课程共计21个专题,500余节课,线上录播课程共计29个专题,1000余节课。


1712915546532270.png


中国改革与发展系列课题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着重提出“要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研”、“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加强调研,注重发挥有关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调研咨询作用”。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针对中央国家机关及相关部委、办、局,全国省、市、区、县党委政府、国有/民营企业的课题委托,成立专项课题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项研究及论证。课题研究成果曾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批示,为党中央及国家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


 

中国城市改革和发展系列调研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富有特色执政和建设经验的城市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中国城市在全面深化改革第一线的第一手信息,并针对中国城市在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及建议,旨为助力中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1712915807916855.png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系列调研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意见》强调“企业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深度挖掘优秀企业典型案例,弘扬企业家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度挖掘优秀企业典型案例,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北京战略于管理研究会于2020年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富有创新实践经验和发展特色的国有/民营企业开展系列课题调研,旨为充分发挥企业示范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卓有实效的特色经验宣传推广,普惠全国。


1712915826968152.png

 

高层论坛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每年年底组织举办“高层论坛”暨年会,届时汇聚来自中央党校及国家相关部、委、办、局专家/学者,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会员,特邀国内主流媒体代表等,共同就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1712915844893189.png

 

决策咨询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作为战略与管理综合性研究机构,整合多学科的专家跟踪研究世界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世界各国政府在国家和企业层面的战略与管理方面的历史和现状,吸收借鉴好经验好方法,旨为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发展提供对策性建议和决策咨询服务。


1712915862484503.png

联系我们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秘书处:

电  话:010-62806052/62880708/62809712/84097641

邮  箱:office@ttbism.org.cn  传  真:010-62880708

官方网址:www.ttbism.org.cn 


文章来源: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返回
  • 姓名
    性别
  • 工作单位
    职务
  • 电话
    传真
  • 单位地址
    社会职务
    E-mail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