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启动座谈会圆满结束!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启动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2年8月6日,由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论述”暨“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经验和管理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启动座谈会在京举行。


1670411056424189.jpg

课题启动座谈会现场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严书翰、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张玉杰、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李旭章、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赵建军、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原主任周绍朋、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杨玉成、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原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项安波、中国社科科学院大学教授胡洁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建立和完善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做出贡献,乌卡时代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处理好企业、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优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把商业模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关于世界一流企业的治理现代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建设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既是对我国改革开放步入新阶段的前瞻性布局,也是对中国企业在新时代发展新方向提出的新要求,更是赋予了中国企业在新时代国际化征程中的新使命,是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牵引性的重大战略任务,意义重大,并强调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和推广”重大课题的开展,这不仅对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起到标杆示范作用,更将对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更是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1670411077913109.jpg

课题启动座谈会现场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空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铝业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绿发投资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国新控股、中国国际工程咨询、中国铁建、中电太极(集团)、中国联通集团等中央企业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中央企业分别围绕本企业在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组织的“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中深化了哪些改革、突出的创新点、改革举措、及未来在加快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中的重点等方面分别做了发言。

中央企业代表也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性,一致认为科学而完整地总结、归纳、提炼“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从中得出规律性的认识,形成科学的管理理论,对于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管理制度、深化国有企业的改革有着重大的意义,并表示会积极配合课题研究工作。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奕红和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新华社、新华网、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参与报道。


返回
  • 姓名
    性别
  • 工作单位
    职务
  • 电话
    传真
  • 单位地址
    社会职务
    E-mail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