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调研座谈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调研座谈

“国有重点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案例研究及推广”重大课题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指导,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负责组织实施。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哲学教研部各位专家一行于20221118日下午深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评选出的国有重点标杆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进行调研座谈。


1670408907706888.jpg

 中央党校专家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主要部门负责人调研座谈现场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公室主任崔伟以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海外业务部、党委工作部、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张玉杰教授、哲学教研部赵建军教授、经济学教研部李蕾教授、经济学教研部杨振教授,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奕红以及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课题组专家和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领导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主要部门负责人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所取得的优秀管理经验和成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主任崔伟代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感谢课题组专家和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领导一行深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调研座谈,并介绍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优秀成果案例。

课题组专家分别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机制、增强活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结构、提升优势、勇做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力军”、实施海外优先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自立自强、把握国际技术话语权、生态文明、双碳达标等诸多方面,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副主任刘慧波重点回答了关于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和具体做法,海外业务部执行总经理赵宏从海外业务总体情况、服务“一带一路”、海外业务布局、国际化转型举措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蒋筱江从政治提升力、思想引领力、基层战斗力、宣传竞争力、品牌塑造力几个方面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马军海处长围绕科技创新阶段成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课题组专家对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崔伟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细致的回答表示高度认可。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是具有标杆示范作用及推广价值的。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改革办主任崔伟与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奕红,共同主持了此次调研座谈。


返回
  • 姓名
    性别
  • 工作单位
    职务
  • 电话
    传真
  • 单位地址
    社会职务
    E-mail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