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中国改革与发展课题组专家

杨宜勇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和价格研究所所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目前主要从事有关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组织、社会管理、社会政策、人口与就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社会保障、员工福利和工程咨询等方面的政策研究。主要著作:《当代中国的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攻坚》、《劳动就业体制改革攻坚》、《中国转轨时期的就业问题》、《公平与效率》、《中国老龄社会背景下的退休安排》、《回顾与展望:中国劳动人事与社会保障三十年》,代表论文:《棚改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构建城乡统筹的最低生活保障体系》、《我国社会就业压力与大学生就业难题的破解》、《中国收入分配理论与政策研究综述》、《我国城市化进程与就业增长相关分析》、《加快失地农民社保体系建设》、《我国收入分配问题及"十一五"时期的对策》、《瑞典和德国中等收入阶层调查》、《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与建议》、《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一项战略任务》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