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乔清举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研部副主任,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项目专家、中国现代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际易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哲学学会理事,天津市国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系统学会理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高端智库项目等十余项。主要著作:《文化探索与体制创新》、《河流的文化生命》、《泽及草木 恩至水土》、《儒家生态思想通论》、《当代中国哲学史学史》、《多元理性的碰撞与选择》等,代表论文:《儒家生态哲学的元理论体系建构及其意义》、《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仁心与生意——儒商精神之我见》、《关于文明的本质的思考》、《回归仁的本真存在:一个基于中国传统的生态哲学创新思考》、《“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权利共享为基础实现就地城镇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习式外交的“和”文化底蕴》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