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范玉刚

中共中央党校文史部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常务理事,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图书审读专家。主要从事文艺学美学、文化研究和文化产业研究。主要著作:《睿思与歧误》、《文艺学的境遇及其范式转换》、《道可道非——关于文化价值的祈向》、《西方美学专题十五讲》、《“文化强国”战略视野中的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欲望修辞与文化守夜: 全球化视域中的中国大众文化研究》、《消费文化语境下的文艺学美学话语重构》等,代表论文:《“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一种新的文明观》、《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常态”》、《论新时代文论话语体系建构的人民性价值取向——习近平文艺思想研究之一》、《强制阐释的歧途与公共阐释的正道——对张江教授《公共阐释论纲》的一点思考》、《以文化贸易竞争力的提升引导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众声喧哗中的繁荣与现代性的焦虑——对五年来文学理论发展的印象式扫描》、《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文化产业:文化自信的现实基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人民性研究》、《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美学对当代中国美学研究的启示》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