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李旭章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任河北经贸大学财税系财税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系副主任,财税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财政理论和政策等,多次就地方债务、货币政策、危机应对以《研究报告》等内参方式上报中央,为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咨询。主要著作:《我国财政政策选择与地方政府性债务研究》、《中国财政变革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等,代表论文:《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分析》、《全面理解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理解和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体系》、《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不确定性环境下寻求主动》、《多管齐下方能让财税政策“更加积极有效”》、《浅谈我国财政货币政策的现实选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中国方案》、《补“三农”短板 促供给侧改革》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