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王天义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督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班主讲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兼职教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首都经济学家论坛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理论、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等,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点课题,并多次获奖。曾出访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五大洲几十个国家讲学,在国内外经济学界有一定影响。主要著作:《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程》、《中国经济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等,代表论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经济社会形态的设想与社会主义的实践》、《不要误读马克思关于市场经济的逻辑》、《<资本论>关于市场经济的逻辑及其当代意义》、《论价值规律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创新》、《<资本论>关于市场经济的逻辑》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