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邱耕田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治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社会发展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全国宣传文化领域2015年度"四个一批"人才入选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工程")入选者,享受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著作:《发展哲学导论》、《低代价发展论》、《哲学视阈中的科学发展》等,代表论文:《论理性生态的建构及其价值——对《回到语境的理性》中“理性生态”观的一点看法认识和构建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基于马克思主义生态哲学视角》、《论整体性发展》、《辩证分析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当今世界两种不同的发展模式》、《刺激应变原理与当代中国的发展》、《发展哲学的五大前沿问题》、《中国发展:基于国际视角的分析》、《实践任务论与中国的发展战略》、《十八大以来的整体性发展战略》、《中国话语自信》等。


返回